明镜台

水月镜花,转瞬天涯

【一八衍生/陵越X宇文邕】不如怜取眼前人(3)

以后的日子里,陵越每天去给宇文邕治病,下午教宇文直剑术,天气渐渐转暖,宇文邕身体也比平日好了些,也不整天在床上躺着了,这天早上输完真气,又诊了脉,外面有人报:“中山公来了。”

宇文邕听见“中山公”三个字,身子明显地僵住,脸色也变得不正常,陵越扶着他,察觉到他在颤抖,宇文毓说:“四弟,你不舒服就进去休息吧。”也不等宇文邕说话,就要扶着他进去,说话间宇文护已经走进来:“听说邕儿病又重了,我就趁着述职回来看看,如此能下地,看来不是多严重。”陵越有些生气,差点命都没了怎么这样说话,宇文邕在宇文护进来的一瞬间已经恢复了平静:“多谢阿兄挂心,若不是陵先生,我这条命恐怕也要保不住了。” 宇文护这才把目光转向陵越:“看来陵先生真是神医,去年冬天在叔父那里见到过,就觉得陵先生不是凡人。”陵越觉得宇文护说话很让人不舒服,便耐着性子回答:“神医不敢当,陵越不过是秦岭山中修道之人,略通医术。”宇文护也不置可否,似笑非笑看着宇文邕,陵越觉得宇文护的眼神很奇怪,这种眼神,他只在前世与陵端在一起的时候在别人眼中看到过,他还清楚地记得,那年他与陵端下山降妖,两人都受了伤,陵端伤太重,陵越准备带他进城找医馆,在城外树林遇到几个登徒子,自己受伤轻,但也是费了一番功夫才把那几个人赶走,陵端受了惊吓,好久才缓过来,那几个人看陵端的眼神,陵越到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恶心。想到这里,陵越背上升起一股寒意,忽然听见清尘的惊叫声:“公子!”陵越回头,清尘扶着宇文邕惊慌地喊着,宇文邕倒在宇文毓怀里,陵越摸过脉搏,脉象很平稳,余光瞥见旁边的宇文护,心里明白了大半,假装惊慌地大叫:“大公子快把四公子送到里面去,四公子这病又犯了!”宇文毓把宇文邕抱到床上,又走到外面对宇文护说:“阿兄,四弟这病,唉······”宇文护冷笑一声:“既然如此,就请陵先生好好救治吧,我去告诉叔父一声。”说完转身走了。

陵越从里面出来,宇文毓向他行礼:“多谢陵先生。”又抬头望着他的眼睛:“若是陵先生发现了什么,还请不要张扬。”陵越心里肯定了六成,便应下来。

晚上,一道光降落在陵越屋里,陵越收了气息,芙蕖走过来,手里还拿着一个盒子,芙蕖问:“二师兄,我是说四公子,他怎么样了?”陵越摇摇头:“不好,前世废除修为对他的损害太大了。”芙蕖叹了口气:“大师兄,这是你要的药,天墉城一切都好,你放心。”陵越接过药:“多谢师妹。”芙蕖问:“你接下来怎么办?”陵越说:“留在他身边,保护他。”芙蕖问:“我能去看看二师兄吗?”陵越看了一眼铜壶滴漏:“现在是深夜,正好没什么人,你去了也不会被发现,你跟我来。”

两人到了窗下,透过缝隙看进去,宇文邕盖着被子躺在床上安稳睡着,芙蕖小声说:“二师兄的样貌还是没变。”陵越也压低声音:“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也惊呆了。”芙蕖叹了口气:“之前他一直对我挺好,我却讨厌他,整个天墉城,他除了对屠苏不好,其他师兄弟都没说过他什么坏处。”陵越苦笑:“我与他为了屠苏渐行渐远,后悔的时候却来不及了,我只能尽力救他,照顾好他。”他向四周看了一眼:“我总觉得这个府里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太奇怪了,那位中山公,我觉得不是什么好人。”芙蕖点点头:“那你自己小心,有需要帮忙的时候传信给我。”

第二天早上,陵越亲自将药化开,走到门口,宇文直耷拉着脑袋坐在台阶上。

陵越奇怪地走过去:“六公子,你在这里做什么?”他往屋里看了看,房门紧闭,“四公子还没起来吗?”宇文直生气地说:“才不是,阿兄来了,谁都不让进去。”陵越知道他说的是宇文护,心中疑虑,又问:“他为什么不让人进去?”宇文直摇摇头。

陵越把药交给宇文直,轻轻地走到窗前,开了一条缝,宇文邕和宇文护相对而坐,宇文护在说着什么,宇文邕也不看他,宇文护抬手去给宇文邕擦眼泪,被宇文邕躲开,宇文护在宇文邕耳边说了什么,便起身往外走,陵越赶紧离开窗户,装作刚来的样子,宇文护出了门,就看见陵越端着药走来,陵越恭恭敬敬地招呼宇文护:“中山公。”宇文护瞥了陵越一眼:“这是刚煎的药?”陵越点点头:“是。”宇文护哼了一声:“他就在里面。”

陵越看着他走了,三步并作两步就往屋里走,宇文直早已经跑进去了,宇文邕正抱着宇文直说话,以前在天墉时,陵越从未在陵端脸上看到过如此温柔的神情,宇文直从宇文邕怀里抬头:“四哥你胡说,明明是阿兄欺负你!”宇文邕紧张拍了一下宇文直的背:“别胡说!”宇文直反驳:“我才没胡说!”宇文邕白着脸:“小孩子懂什么?”宇文直不满地嘟着嘴:“陵先生说,小孩子说的话最真。”

宇文邕这才看见陵越站在外面,摸了摸宇文直的头:“玩去吧。”宇文直这才跑出去,宇文邕从陵越手里接过药碗:“我的病多谢陵先生费心了。”说着接过药碗一饮而尽。

陵越看着宇文邕放下药碗,强作镇定走到宇文邕身边:“公子,我替你把脉。”


评论(10)
热度(12)

© 明镜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