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台

水月镜花,转瞬天涯

【一八衍生/陵越X宇文邕】不如怜取眼前人(6)(大结局)

陵越听他说这话,心揪成了一团,他小心翼翼抱紧宇文邕:“上辈子的事上辈子已经了结,你不信佛,又何必信因果?宇文护现在一手遮天,以后总会灭亡。”宇文邕紧张地抬头,看看四周:“先生小心些,别让其他人听见。”陵越握紧他的手:“你放心,我都查过,府里暂时没有宇文护的人。”他低下头轻声问:“你可愿意让我保护你一辈子?”宇文邕全身都颤抖起来,眼前这个人与元凌一模一样的容貌,说出来的话也极为相似,陵越又重复了一遍, 宇文邕颤声问:“你就不担心我当你是元凌的替身?”陵越笑着摇头:“我们不是一个人,你之前也对我说过,我和他不一样。”

宇文邕不安地玩着衣带,他早就喜欢陵越,但是不能确定自己喜欢的到底是陵越还是貌似元凌的陵越,陵越看着他的小动作,明白他心里的不安,以前在天墉城,陵端内心不安时也会做出这样的动作,说到底,不过还是个十几岁的少年,他说:“喜不喜欢我是你的事情,我不会勉强你。”说完站起来就要走。

“等等!”宇文邕站起来,陵越停下脚步转身看着他,宇文邕犹豫了一会儿:“那天晚上·····”他仿佛下定决心似得继续问:“那天晚上救我的是不是你?”陵越点点头。宇文邕沉默了一会儿:“我知道了。”

陵越从他的语气里听不出悲喜,还是选择离开,就像当初陵端对他表白时那样离开,他考虑了太久,陵端没等到他的回答,这一世,该他等这个回答了。

 

宇文护的权力越来越大,引起许多人不满,不肯依附他的人都被杀了,王府里也出现了他的眼线,宇文邕心里很不舒服,索性称病躲开,虽然有大司空之职,但他从来不主动参与朝政,除非宇文毓问他,他才开口。

宇文邕把竹简扔到案上,外面下着雨,陵越正端着一碗药进来,宇文邕接过药碗:“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陵越看着他喝完药,顺手把人揽过来揉着太阳穴:“总会到头的。”

外面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有人报告:“殿下,宫里来人了。”宇文邕和陵越对视了一眼,陵越走到屏风后面,进来的是宇文毓身边的小太监,身上的蓑衣还滴着水,他从怀中取出一封诏书:“陛下传四殿下即刻入宫!”

宇文邕匆匆披上蓑衣,骑上马就往宫里赶,一路上耳边是小太监的话:“陛下想要除掉大冢宰,被大冢宰发现,给陛下下了毒,陛下快不行了。”

宇文毓听见宇文邕的声音,睁开眼睛,肚子疼得厉害,他强撑着一口气:“邕儿,我死了,你做皇帝,江山就交给你了,我会让他辅佐你,一定要小心他······”外面有人报:“大冢宰来了!”话音刚落,宇文护大步走进来,身后跟着一群大臣,宇文邕早收了眼泪,起身站在一旁,宇文护瞥了一眼:“大司空倒是回来的快。”宇文邕还没说话,宇文毓已经开口:“传朕口谕···传位于大司空、鲁国公宇文邕···大冢宰宇文护辅政······”众臣齐齐跪下:“遵旨······”宇文毓紧紧地握了一下宇文邕的手,闭上眼睛。

 

登基大典那天,宇文邕换上黑色朝服走上台阶,站在大殿门口,看着台阶下匍匐在地的大臣们,陵越隐在一边看着这一切,远处山峦重叠,昨晚宇文邕在房里坐了半夜,陵越陪了他半夜,铁柱观观主“他日君临天下”的预言实现了,然而对于未来,谁都无法知道会面对什么。

退朝后,宇文邕在后殿换下朝服,宇文护走进来,挥手让宫女退下,宇文邕恭恭敬敬地向他行礼,宇文护挑起宇文邕的脸,强迫他与自己对视:“你不服我?”宇文邕垂眸:“不敢。”宇文护冷笑:“你最好听话,不然的话······”他把宇文邕压在案几上,在他腰上捏了一把:“我让你没脸去见陵越。”宇文邕忍着怒火,脸上出现惊恐的神情:“阿兄别这样,让人看见。”宇文护凑近宇文邕的脸,宇文邕能感觉到他的呼吸打在自己脸上,只听他说:“你最好能这么一直病下去,我喜欢你这个样子。”说完就起来走了。

宇文邕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一把抓起砚台想扔过去,想想还是忍下了,他整理好衣服站起来,陵越出现在房里,站在窗边看着他。

宇文邕深吸一口气,压下心里的痛苦,笑着看向陵越:“以后的路还长着呢,你愿意陪我一起吗?”

陵越笑了,他上前几步将宇文邕抱在怀里:“愿意,我愿意陪你生生世世。”


评论(2)
热度(14)

© 明镜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