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台

水月镜花,转瞬天涯

【一八衍生/凌邕】宫囚(2)

【一八衍生/凌邕】宫囚(2)

第一章https://yangexingchujinqingshang.lofter.com/post/1d43f652_df16356

元凌拉住宇文邕的手,和他一起坐下,宇文邕闻到元凌身上的酒气,微微皱眉:“默清哥哥,饮酒伤身。”元凌笑道:“我忘了,穆熙不喜欢我饮酒。”宇文邕叹了口气:“默清哥哥可还记得那年围猎喝醉被先皇惩罚?”

那年围猎,是在元凌向宇文邕表明心意之后,也是一个秋天,当时元凌的父亲还在位,带着元凌兄弟与几位贵族子弟出宫去猎场,当天上午收获颇丰,中午宴饮时元凌多喝了几杯,趁着醉意到了猎场,当他把长戟刺向豹子的时候,一头黑熊从角落里蹿出来直朝元凌扑去,要躲已经来不及,这一幕被觉得情况不对随后赶来的宇文邕看见,急忙取出弓箭,熊往前一扑,箭射偏了,正中熊腿,熊抛下元凌朝着宇文邕扑来,宇文邕把弓箭扔到地上,在熊扑过来时闪身躲过,抽出剑刺中了熊的后背,熊彻底被激怒,一个转身,爪子搭上了宇文邕的手臂,宇文邕忍着疼甩开,跳出熊的攻击范围,元凌刚杀完豹子,就看到着宇文邕刺死熊,元凌酒立刻醒了,赶紧冲上去,宇文邕脸上还带着血,右臂也在流血,看到元凌紧张的眼神,随手抹了一把对着元凌笑:“是熊的血。”鲜卑人本来皮肤白,宇文邕这一抹,脸上留下一道血痕,衬得肤如美玉,元凌有些看呆了。

事后元凌自然是被责罚了一通,皇帝又特意嘉奖宇文邕,称赞宇文泰教子有方。

元凌抚摸着宇文邕的手臂,伤口虽然痊愈,但是痕迹还在,他说:“怎么不记得,那次父皇嘉奖穆熙,穆熙却不高兴,因为我被罚了。”说到这里他笑了,“父皇发现我很听你的劝,就让你入了我的王府做我的护卫,多少高官子弟想要这个位置,只有你得到了,你一直在我身边,直到···”他忽然不说了。

宇文邕也沉默了,一时间屋里安静下来。

云光及时出现打破了沉默:“陛下,都准备好了。”元凌起身整理了衣服,把手给宇文邕:“穆熙,我们走吧。”

宇文邕看了云光一眼,云光低下头,元凌又示意了一次,宇文邕把手给元凌,元凌牵着宇文邕的手往外走,身后跟着几个宫人,宇文邕有些不自在,想要挣脱,他总觉得今天的元凌不太对,元凌感觉到他的挣扎,又紧了些,握得宇文邕的手隐隐作痛,到了门外,宫人们已经等在外面,元凌没有松手的意思,拉着宇文邕向东走去,宇文邕想要挣脱,毕竟今日的元凌已经不是可以和他随意嬉闹的皇子,宇文泰也告诫过他要他注意君臣之礼,而且后面还有宫人跟着,耳边传来元凌的声音,还带着些许命令:“穆熙,别动!”以前从未有过的口气让宇文邕身子一僵,他发现自己看不透元凌了。

宫墙一寸一寸地后移,元凌的思绪回到了与宇文邕吵架的那个下午,兄长去世让他十分震惊和伤心,更让他伤心的是知道凶手是谁却不能报仇,在屋里发泄一通后,他回到灵堂里,看到宇文邕站在棺椁前流泪,火气又涌上来,不管不顾地和宇文邕大吵起来,直到宇文邕哭着跑出去,他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他痛苦地抱着头,靠着柱子颓然坐下,接着宇文泰的声音让他清醒过来,他倏地站起来,警惕地听着外面的动静,“孩儿伤心,陛下倒是劝了几句”,一句话让元凌松了口气,他擦了脸上的泪痕,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宇文泰进来了,他一如既往十分恭敬地行礼:“朝中之事,有劳大冢宰了。” 韬光养晦,他元凌最能忍。

许久没有听见元凌说话,宇文邕忍不住抬头,正对上元凌的目光,元凌望着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后面传来云光的声音:“陛下,到了。”

听见声音,元凌回神,见宇文邕看着他,目光里是询问,笑道:“我在想我们以前的事情,我们进去看看吧。”    

宇文邕吓了一跳,这里根本就是宫中的一座院落,元凌看出他惊讶的样子,握了握手示意他安心:“就是这里。”宇文邕急忙下拜:“陛下赐微臣府邸,微臣谢陛下,可是府邸怎么能在宫里?”元凌一把拉起他:“又生分了,穆熙,我说过让你还像从前那样叫我。”

    宇文邕见他皱着眉头,知道他生气了,垂眸忐忑:“默清哥哥……这里毕竟是宫里,府邸怎么能在这里,而且大哥二哥的府邸都没有这么···”“没有这么豪华对吧?”元凌在心里冷笑,他知道宇文邕会这样说,表面却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他扶着宇文邕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因为你是我喜欢的人啊。”宇文邕瞬间红了脸:“默清哥哥!”他没想到这话就这么说出来了,只低头玩着大氅的带子,元凌饶有兴味地打量着他,夕阳从他身侧照过来,勾勒出好看的轮廓,羽睫轻颤,脸上两片红晕更是人面桃花,元凌嘴角勾起一个微笑,又牵起他的手:“穆熙,我们进去吧。”

一进门,宇文邕就闻到空气中夹杂着香料的气息,墙壁用红泥涂抹,画了一些壁画,美观而不突兀,地上用青砖铺了,宇文邕不喜欢狭小的地方,因此屋内没有隔断,只是用帷幕划分出区域,中间放着案几,铺着席子,东西两侧分别用帷幕隔开,西侧靠窗户放着书案,书案上有笔墨和书架,靠墙一排的书格上放着书袋,里面装着帛书,书架前方放着一架箜篌,宇文邕暗暗吃惊,这箜篌原来明明在大冢宰府自己房间里,现在竟然在这里,还没等他开口,元凌的声音从后面响起:“这个箜篌是你入宫的时候我派人一起搬来的,免得新的你不顺手。”宇文邕扯出一个笑容,他感觉自己可能回不去了。

胡思乱想间,宇文邕听见元凌喊他,元凌站在东侧珠帘里,那里是卧室,帷幕里挂了一层珠帘,床榻用帷帐围起来,窗下放着梳妆台,橱柜衣架等物一应俱全。他分开珠帘走进去,房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关上了,屋里顿时暗了许多,元凌从背后抱住宇文邕在他耳边说:“我费了这么多心思,穆熙是不是该有所表示呢?”话一出口,宇文邕明显感觉到不对,因为元凌的手不安分地抚摸上了他的腰。

    “默清哥哥!”宇文邕急忙推开元凌的手向前走了一步,脸色绯红,元凌走到他面前,看他这幅样子,故意打趣:“怎么?穆熙害羞了?你不会不懂吧?”几句话让宇文邕更是无地自容,虽然鲜卑族民风开放,但是他从小在中原生活,对这种事是一知半解。元凌一手挑起宇文邕的脸,强迫他看着自己:“穆熙既然不懂,就让我来教你如何?”“不!”宇文邕用力推开元凌,他觉得这个元凌让他害怕,元凌不防,踉跄了几步,撞到后面的柱子上,他扶着柱子站稳冷笑道:“穆熙,你竟然学会了打人,这样可不好。”他冷笑着看着宇文邕,眼里满是冰冷,还有一丝邪魅。

    宇文邕从没见过这样的元凌,他被吓呆了,愣在那里连逃跑都忘了,元凌走到他身边,解开他大氅的带子丢到地上,露出里面水蓝色的长袍,看着宇文邕惊恐的样子,元凌在心里冷笑,穆熙,你可别怪我。

——————————————TBC——————————————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