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台

水月镜花,转瞬天涯

【一八七夕24小时】所有西皮的七夕(重发)

感谢 @一八游乐场建筑师 给机会让我拉了上下五千年的郎(借评论里一位亲的话)😂另外评论里有亲说999朵玫瑰三个茗茗也搬不动就改成99朵啦~末尾有RPS

越端
“陵端,你好像有话要说?”陵越察觉出来陵端似乎想说什么。
“大师兄,今天是七夕,能不能……陪我下山玩玩?”陵端有点犹豫。
“好啊!”听到这个回答,陵端惊讶地睁大眼睛,陵越竟然答应了!
山下要比山上热闹得多,成双成对的少年男女嬉笑着从街上走过,陵越和陵端的衣服在人群中非常显眼。
“大哥!带嫂子下山玩啊!”方兰生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陵端捕捉到奇怪的称呼,陵越却十分镇定地应了一声,陵端觉得脸上发烫。
百里屠苏你笑什么笑!回去就把那只肥鸡煮了!
接过陵越递来的花灯,天上绽开朵朵烟花,方兰生朝陵越使了个眼色,陵越在下面牵住了陵端的手。
陵端没说话,眼睛依然盯着烟花,脸上却飞来两片红晕。

丁沈
蜀山上没有七夕,这些都是丁隐在卧云村的时候听说的,山上的娱乐活动本来就少,七夕这天,丁隐索性让弟子们都下山了,一时间山上十分清净。
沈柏刚从山下回来:“丁隐,今天是七夕,我们……”
丁隐从屋里出来,手里拿着一个孔明灯。
“今天我们不去山下,我带你去个地方。”丁隐拉着沈柏刚来到山顶。
沈柏刚一脸莫名其妙,丁隐却让他看前方。
大片的孔明灯从前方升起来,顿时繁星满天,映着远处城市的灯火,煞是好看。丁隐把手里的孔明灯递给沈柏刚:“我们放了它。”
两人点燃孔明灯,沈柏刚才看清上面还有一行字:“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丁隐从后面抱住沈柏刚,在他耳边轻声说:“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追冬
“冬冬冬冬!”一大早追命疯狂敲门。
“别敲啦!这里呢!”言亦冬从厨房出来。
追命二话不说拉着言亦冬就往外跑:“今天七夕我们上街去玩!”也不等言亦冬说话就拉他去了街上。
街上比平时热闹得多,追命买了许多吃的塞给言亦冬:“你太瘦了多吃点!”言亦冬抗议:“像你一样没脖子吗?”“连你也笑我。”追命耷拉下脑袋。言亦冬把吃的塞进他嘴里:“开玩笑的,这个好吃。”追命笑:“因为是冬冬喂的。”言亦冬耳朵红了。

凌邕
七夕节,宫里的宫女们把水盆放在阳光下,准备晚上乞巧,有的则采了花放在水里,还有一些搭着梯子抓蜘蛛。
元凌看着她们把瓜果放在织女神像下,内侍来报:“陛下,大司空来了。”元凌皱了皱眉:“说了让他直接进来,怎么还报?”内侍犹豫道:“这……大司空说表面上要过得去。”元凌笑了一声,高声叫道:“还不进来?”
宇文邕进来,元凌免得他行礼,一把拉住他:“你我之间哪来那么多规矩?今天七夕,晚上陪我。”宇文邕推了他一把,看见周围宫女都在笑,埋怨道:“这么多人怎么说这话?”元凌笑:“你这是答应了?”宇文邕暗中拧了他一把再也不说话。
晚上才是七夕的重头,宫女们三三两两都到葡萄架下去听牛郎织女说悄悄话,元凌和大臣们在露天举行宴会,宇文邕喝多了酒,有点晕,便站在廊下吹风,元凌放下酒杯走到他身边替他揉着太阳穴:“感觉怎么样?”宇文邕说:“现在好多了,他们怎么今天总是让我喝酒?”元凌顺手把人搂在怀里:“那是因为他们都知道我们的事,不敢让我喝,只好委屈你了。”宇文邕也不躲,索性靠在元凌身上:“那你愿意让我替你喝一辈子吗?”元凌低头看着人泛红的脸:“喝一辈子不行,但我要你一辈子都不离开我。”

洪门老八x陈如风
“一个个都打起精神,太极以柔克刚,出手要有力!”陈如风在院子里一边调整弟子们的动作,一边叮嘱。
陈如雨蹦蹦跳跳地过来:“哥,洪门八爷来了!”弟子们对望了一眼,会心一笑,陈如风斥道:“笑什么笑?还想不想出去逛街了?”弟子们齐齐正色练起来。
陈如雨露出一个促狭的微笑:“哥,喜从天降!”陈如风瞪了她一眼:“我有什么喜事?”陈如雨凑近,低声笑道:“我可听说洪门八爷这次是来提亲的,对象就是……”她故意卖了个关子,“哎呀总之你去看看吧。”两手推着陈如风往前厅走。
远远听见陈清源在说话:“如风太顽劣,还请八爷多包涵。”接着是洪门八爷的声音:“门主过谦了,聘礼已下,还请门主选个吉日。”陈如雨捂着嘴笑:“哥,大喜,大喜!”陈如风红着脸点了一下她的头,背后传来声音:“如风。”陈如风扭头,是洪门老八,顿时不知道该往哪躲,陈如雨早跑了,洪门老八见他这副模样,故意问:“怎么了?不愿嫁给我?”陈如风扭捏半天才开口:“要……要是不愿意,谁会站在这里听大半天。”抬眼看见周围一群看热闹的弟子,抬手就推:“别说了陪我出去玩玩!”洪门老八只是笑,也就任由他推走了。

尘月
“我毁了容,你为什么要喜欢我?”朗月明曾经这样问过安逸尘,安逸尘是怎么回答的,朗月明已经忘了,因为从那以后他们就在一起了,其他的也不重要了。
此时安逸尘正在仔细地往朗月明脸上涂药,疤痕几乎看不见了。安逸尘总觉得不放心,每次亲自给他上药,又万分小心地保护,安逸尘说了声“好了。”朗月明起身打开窗户,让房里药味散出去,安逸尘收拾着瓶瓶罐罐,朗月明望着他轻声问:“今天不要出去了吧?”安逸尘才想起来又到了一个七夕,他放下手里的东西笑着说:“还有明年,那时候你的脸就完全恢复了。”朗月明这才展颜一笑,安逸尘走到他身边伸手抚上他的眉:“你要多笑笑,笑了多好看。”

一八
大清早,求姻缘的人就排起了长队,因为八爷今天免费算姻缘。
齐桓接过每个人递来的纸,上面写着两人的八字,也有写了自己生辰来算姻缘在何处的,齐桓忙了一上午,又有人递过来一张纸,上面写着两个生辰,齐桓算了一会儿:“这是好姻缘,天作之合!”不对!这八字怎么这么熟!
他用余光瞥了一眼,就看到军绿色的大衣,他抬头,张启山正低头望着他。
难怪这么熟,这不是他和佛爷的八字吗!
“佛爷,你就别捣乱了,我这正给人算姻缘呢!”张启山两手支着桌子俯下身:“我也是来算姻缘的,你可不能下逐客令。”“哎哟我的佛爷,你就别开玩笑了,等我算完晚上再去找你行吗?”“我没开玩笑,我也不想等到晚上,既然是天作之合,那我就动手了!”张启山邪魅一笑,扛起齐桓就往车上走,回头吩咐了句:“副官,收摊!八爷今天不算了。”
第二天,齐桓趴在张府的床上看着副官送来的报纸,头版大字写着“七夕有情人终成眷属”。配图是他和张启山,内容不用看都知道是什么了。
齐桓在心里把张启山问候了几百遍。

瀚鹏
杨文鹏刚到地下车库,就看见何瀚靠在车上。
“何总,好久不见啊。”杨文鹏打了个招呼就要开车,被何瀚拦住。
“我请你吃饭。”杨文鹏一愣,警惕地看看四周:“你疯了,这里可是天成公司!”
何瀚笑了一声:“我请我男朋友吃饭碍着谁了?”还做了个“请”的手势。
看见有人来,杨文鹏急忙上了车,嘴上还不忘埋怨何瀚:“你胆子真不小,明知道两家争得你死我活,还这么明目张胆!”
何瀚系好安全带:“安心啦,这不是我的车。”他扭动车钥匙:“带你去个地方。”
这不是杨文鹏第一次来这家酒吧,酒吧的老板时樾原来是特种兵,何瀚的朋友,与何瀚简直宛如双生,何瀚把钥匙还给他:“谢了!你那怎么样?”时樾看了看表:“差不多了。”何瀚拍了拍时樾肩膀,和杨文鹏朝座位走去。
酒吧里到处都是成双成对的人,杨文鹏和何瀚喝着酒,外面进来一个人,走到吧台旁边,时樾给了他一杯酒,两人聊起来。
过了一会儿,时樾朝何瀚比了个手势,何瀚点点头,音乐停止,酒吧的电子屏上出现了一段求婚录像,上面的人正是何瀚,他要求婚的对象就是杨文鹏。杨文鹏差点把手里的酒泼出去。
人群传来一阵欢呼,时樾知道,求婚成功了。

樾霄
王霄喝了口酒,对时樾说:“你什么时候兼职做媒了?”时樾说:“朋友帮个忙而已。”王霄喝完酒放下杯子:“你就没想过你自己?”时樾给他倒了杯酒:“我心里有个人,就是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王霄垂眸,又笑了一声:“你不说他怎么知道呢?今天七夕,赶紧脱单去吧。”时樾趴在吧台上:“这是你说的让我表白。”他凑到王霄面前:“我们交往吧。”
王霄愣了一下,嘴角浮起一丝微笑:“好。”

———————RPS分割线———————

等茗
七夕节当天,还在剧组的阿茗收到了一大束玫瑰,不用想都知道是谁送的。
阿茗想了想,拍了照片给那人发过去。
电话很快响了,熟悉的声音传来:“喜欢吗?我定了99朵哦!”
阿茗压低声音:“当然很喜欢。”他抿嘴一笑,又加上一句:“你送的我都喜欢。”
威廉在另一边抱着手机笑得像个傻子。

评论
热度(28)

© 明镜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