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台

水月镜花,转瞬天涯

【一八衍生/陵越X宇文邕】不如怜取眼前人(2)

晚上,陵越在房里打坐,气在经脉里怎么也行不通,明明人找到了,心却静不下来,他想过无数次与陵端这一世相见的情景,没想到是在病榻前,他收了气息,走到蜡烛前烧了一道符,这道符是传音符,陵越传信回天墉,让芙蕖帮忙找药,陵越深吸一口气,走到窗边推开窗子,可以看到宇文邕的房间,房里人影绰绰,宇文邕的病不是一朝一夕能治好的,这也给了他一个留下来的机会。

第二天早上陵越去看宇文邕,宇文邕刚吃了药,见他来了,清尘拿来席子铺好,陵越诊了脉,脉象比昨日平稳了些,宇文邕脸上也有了点血色,他把宇文邕的手握得紧紧的,调动周身真气,缓缓注入宇文邕体内,柔声问:“四公子,你感觉如何?”宇文邕点点头:“暖暖的。”他缓了缓,问:“陵先生,我在书上看到,昆仑山有仙人,你从昆仑山来,是不是修仙的?”陵越点点头,宇文邕浅浅一笑:“真好,修仙之人什么病也不会有。”一瞬间,陵越以为看到了陵端,他眼睛一酸,握着宇文邕的手紧了紧:“怎么不会生病,我有个师弟,小时候身体也是不好······”宇文邕问:“那后来呢?”陵越咬了咬唇:“后来啊······他死了······”说完这句话,陵越才意识到宇文邕的意思,说到底,宇文邕也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他又补了一句:“你不会死的,有我在。”宇文邕说:“书上说损失真气会损害你的修为。”陵越笑道:“不用担心,我修炼多年,这些对我来说不碍事的。”

宇文邕怔怔地看着陵越,陵越被看得奇怪:“公子怎么了?”宇文邕笑了笑:“陵先生与一位故人非常相似。”陵越愣了一下:“故人?”宇文邕摇摇头,却不再说话。

宇文毓在外面坐着,突然听见有人叫“大哥”,抬头只见陵越扶着宇文邕出来,宇文邕脸上也有了血色,宇文邕又惊又喜,冲上去扶住宇文邕看了个遍,问他哪里有没有不舒服,见宇文邕只是摇头,兴奋地说:“陵先生真是神医!”便拉着宇文邕又拜下去,陵越急忙拉住:“二位公子使不得,救人之事本就是应该的。”更何况他是我的师弟。这句话陵越没有说出来。

这时候,外面跑进来一个小男孩,喊着“四哥!”被宇文毓拦住:“小点声,你四哥还在生病。”小孩子看到陵越,跑过去拉着衣襟说:“先生,你教我剑术好吗?”陵越奇怪地望着宇文毓,宇文毓急忙说:“这是我五弟。”又问:“你不是找四哥吗?”宇文直扭头说:“我早上看到先生在练剑,剑法好漂亮,可是先生在给四哥治病,我想问问四哥,能不能在先生空闲的时候教我剑法?”宇文邕笑了:“原来是这事,这你要问陵先生。”陵越笑道:“只要大冢宰同意,我没问题。”宇文直拉着陵越就往外走:“爹现在正在厅堂上,他一定同意。”说着便把陵越拉走了。

从宇文泰那里出来,陵越牵着宇文直往回走,宇文直抬头望着陵越说:“先生,我爹同意你教我了,你听他的话就行了,不要管阿兄。”陵越笑了笑应了一声,进了东苑的门,宇文直又说:“先生,你救救四哥吧。”陵越笑了:“我现在做的就是在救他啊,等我师妹送来药,他的身体就会好起来。”宇文直摇摇头:“四哥自从四皇子死了之后身体越来越差,我问过大哥,他说四哥心情不好,你和四皇子长的几乎一模一样,你能不能装作四皇子让四哥开心?”陵越愣了一下,蹲下身子看着他的眼睛:“五公子,即使我和他容貌再相似,其他地方也是不一样的,我不能这么做,这样四公子会更伤心。”宇文直想了想说:“那你能让阿兄不欺负四哥吗?”陵越有点摸不着头脑,宇文直以为他做不到,有些失望,陵越突然产生一个可怕的猜测,他迅速回过神,拍了拍宇文直的脸颊:“我会保护好他,这些话不要告诉别人好吗?”宇文直点点头。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