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台

水月镜花,转瞬天涯

堕天

@应拾叁®  你的梗
背景:天墉城青玉坛都是武林门派,两派联姻要废除嫁过去那一方弟子的武功重新学习本门派武功。虐陵越

“师兄,我不入魔,谁来保护我呢?”陵端抱着剑盯着陵越,嘴角是一丝若有若无的嘲讽。
“天墉城和青玉坛,武林中的两大门派,最后因为青玉坛掌门死于秦始皇陵,丹芷长老死于蓬莱而衰落,天墉城在新任掌门的带领下在武林中一枝独秀,然而也付出了一死一伤的代价。”多年后江都城里,说书人说着武林旧事。
多年前的天墉城内,陵端被绑在堕天台上,陵越对上他满是恨意和悲哀的目光,凉意直到心底。
堕天台,天墉弟子与他派联姻,于堕天台废除武功,学习他派心法,当初与青玉坛联姻的,本是屠苏,屠苏心系少恭,趁夜与少恭偷偷下山,陵越去找,回来时陵端代替屠苏上了堕天台,再后来,他亲自送陵端到了青玉坛,半个月后,雷严死在秦始皇陵。
他接回了陵端,陵端却像变了一个人,连最尊敬的师傅涵素真人都出言顶撞。
陵越听见耳边紫胤真人的声音,不带一丝感情:“陵端入魔残害同门,依门规废去废去修为!逐出天墉城!”“师尊!”陵越急忙跪下,他拉着师傅的衣襟苦苦哀求,才免去陵端被逐之苦。
陵端睡了好久,昏迷中还在大口吐血,醒来看到陵越第一句话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陵越,我不会谢你!”他死死抓住身下的被褥,“百里屠苏已经死了,你还是去寻回他的尸骨好好安葬,我一个废人,怎么值得天墉未来的掌教真人如此照顾?”陵越欲言又止,屠苏的尸骨确实在外面,但是他对屠苏只是师兄弟的感情,他爱陵端,可是他不能说。
    陵越要去处理屠苏的后事,他把陵端留在房里,他要给陵端和自己一个缓冲的时间,陵端第二次被废,第一次他还没有学习青玉坛的法术,雷严就死了,陵越想着陵端第二次被送上堕天台前的那句话,陵端是觉得他没人保护吗?自己不是让陵川他们好好跟着陵端吗?
“陵端!你要去哪?”几天后陵越一进门,就见陵端在收拾东西,他抓住了陵端的手腕。
“你管不着!”陵端气呼呼地甩开陵越,用力过猛,捂着胸口喘息。
陵端休息了一会儿,脸上出现笑容:“大师兄,你就这么想知道我去哪?”“当然!你要去哪?”陵越着急地问。
“我当然是要找一个爱我我也爱的人,”陵端看着陵越着急的样子反倒开心起来,他扶着床坐下:“当初师傅和执剑长老要我代替屠苏和青玉坛联姻的时候,没人为我说话,上堕天台的时候,我盼着你来,你没有来,雷严死了,青玉坛乱了,我连雷严什么模样都没记清楚!武林乱了,你只让陵川跟着我,天墉城那么乱,陵川无暇分身,我只能入魔,自己保护自己。”他苦笑了一声,“上过两次堕天台的也就我一个了吧。”
陵越很想解释,师尊的话又在耳边响起:“凡事以天墉为重。”如今天墉未宁,他如果说自己喜欢陵端,被有心人知道,陵端会更加危险,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陵端出门。
“大师兄!大师兄!”陵越回神,是芙蕖,“师妹怎么来了?”“大师兄你忘了,今天是二师兄祭日。”芙蕖叹了口气,“去后山看看吧。”
后山,陵端埋骨处,当初陵端并没有下山,出门走了几步,便吐出一大口血,回天无力。
“芙蕖。”“师兄怎么了?”陵越站起身,望着墓碑上的字:“传下去,废除堕天台,天墉城弟子永生不得上堕天台!”“师兄!”芙蕖睁大眼睛,陵越手抚过碑上的文字:“我的爱人两次受堕天之苦,没必要再让其他人受苦了。”
芙蕖走了,陵越直起身子,师弟,这一辈子,是我欠你一个情字。

评论(10)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