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台

水月镜花,转瞬天涯

追命X言亦冬

@▲十方▼  你的梗。 @一颗奥利奥 忘了艾特你了,补上,你的追冬甜,后面几个我会这段时间写。
还是那句话,崩了算我的。

“亦冬,言亦冬,小冬冬,你就去吧。”申力行趴在言亦冬耳边开始了“魔音灌耳”。
言亦冬一声鸡皮疙瘩,捂住耳朵:“好好好!我去就是了,不过小冬冬是什么意思?”申力行连忙打哈哈:“啊哈哈,没什么意思。”接着小声说:“就是听追命这么叫好玩。”言亦冬敏锐地捕捉到一个名字:“你说谁?”申力行立刻站起来:“没啥没啥,去找我爹吧!”说着推着言亦冬出去了。
申梓木坐在大堂上,旁边是诸葛神侯,后面站着四大名捕,言亦冬看着两个十分相似的人坐在一起,感觉很微妙。
“力行见过诸葛神侯,四大名捕。”申力行行礼的同时顺便碰了言亦冬一下让他回神,言亦冬赶忙行礼,又在看不见的地方朝追命做了个鬼脸,追命自然也回了一个。
只听诸葛神侯说:“这个案子有些复杂,牵连到塞外,依我之见兵分三路,一路在京城,一路去通州,一路去塞外,申统带以为如何?”申梓木点头:“我也有此意。”申梓木话音刚落,申力行就接着说:“爹,神侯,正好我不方便在京城露面,就让我去塞外,正好找刘叔打听一些情况,通州就让亦冬去吧,京城里有六扇门和神侯府的兄弟们就够了。”铁手看了追命一眼也说:“既然力行公子这么说了,塞外危险,我和无情与力行公子一同去塞外,冷血大哥留在京城协助,追命就和言捕头去通州吧。”说完还朝申力行挤了挤眼睛,申力行比了一个大拇指。
树林里,言亦冬和追命坐在树下休息,言亦冬喝了一口水,追命好死不死黏过来:“我忘了带水,给我喝一口。”
“不给!”言亦冬拒绝。
“你都是我夫人了!”追命不依不饶。
言亦冬一巴掌糊上去:“你胡说什么!明明是为了抓采花贼,我才和你装成夫妻!还不是力行出的馊主意!”
正在去塞外的申力行打了个喷嚏。
“哎呀,反正婚礼都办了。”追命笑出一口大白牙。
“崔!略!商!”言亦冬咬牙切齿。
看到言亦冬真生气了,追命急忙给他顺毛,言亦冬这才嫌弃地把水递给他。
追命刚喝了一口,把水塞在言亦冬手里跳起来:“谁!”言亦冬也紧张起来,追命的警觉性很强,他这么说周围就一定是有人,他刚把水壶放好,几个黑衣蒙面人就从空中落下,其中一个说:“二位,我家主人说了,如果六扇门和神侯府就此罢手,我家主人可以不追究。”
两人对视一眼,追命又问:“你家主人是谁?”对方回答:“无可奉告。”追命说:“我们也是奉命行事。”“既然如此,对不起了,你们不可能活着离开这里。”
杀手人多,但是追命和言亦冬也不弱,两人互相配合,杀手见占不到便宜,虚晃一招向言亦冬攻来,言亦冬向后一仰,追命补上一脚,杀手逃走了,言亦冬差点摔倒地上,追命眼疾手快,冲过去扶住他,两人就这么对视,许久才反应过来,言亦冬红着脸推开追命,就要追上去,追命拦住他:“别追了,他们回去估计也活不了。”言亦冬说:“他们肯定是齐王的人,我们这里有尾巴,力行那里肯定也有。”追命把手搭在言亦冬肩上:“他们三个肯定会想办法甩脱的。”言亦冬指着追命:“手放下。”追命放下手,言亦冬一边后退一边说:“别碰我!”追命指着自己:“我可是救了你啊!”言亦冬红着脸躲得远远的:“算我欠你一个人情,你最好离我两米远。”
“好好好!”追命跟在后面,“我不碰你,现在我们要去哪?”言亦冬回过身:“当然继续往前走了!”追命用手扇着风说:“通州外围的村子大大小小几十个,怎么样也得好几天吧,我们分头调查,每晚就在这里汇合。”
接下来查了几天,也没查出来什么,第五天傍晚,追命看见一个女的,形迹可疑,便偷偷跟上去,到了一座庭院前,敲了三下门,有个男人打开门四周望了望把女人拉进去,追命正想跟上去,远处大树下言亦冬向他招手。
追命跑过去,言亦冬指着院子:“我在这里盯了两天,每天都是这个时候。”追命恍然大悟:“难怪你每次和我见面都困得要死。”言亦冬打着哈欠:“我可是在这里守夜,他们真有本事,让我给他们守夜。”追命拍拍他:“既然我们都发现了,今晚我守夜,你睡会儿。”言亦冬笑道:“这两个家伙赚了,能让四大名捕之一的追命给他们守夜。”追命把他脑袋往自己怀里一按:“睡吧!靠着我总比靠着树好。”
半夜,追命叫醒了言亦冬,那一男一女出了门,两人偷偷跟上去,到了树林深处,他们突然停下来:“出来吧。”言亦冬和追命见被他发现,也不藏着,索性现了身,男人说:“你们在我们这里找不到想要的东西的。”说完拉着女的就要走,两人一个空翻落到他们前面:“你们怎么知道我们找不到呢?既然发现了我们,不留下点东西怎么行呢。”男的和女的对视一眼:“那我们就不客气了。”说着抽出一把软剑,女的没有武器,和男的背对背站在一起。
追命本来是把言亦冬护在后面的,过了几个回合,追命发现这男的武功平平,正要下手活捉,那边女的看见,对言亦冬说:“想不到你们真是……”她脸上浮出一丝阴险,“送你一个礼物!”言亦冬知道不好,见女的袖中露出一点寒光,急忙大叫:“追命小心!”也顾不得其他,冲过去推开追命,追命踉跄了一下,扭头眼睁睁看着言亦冬胸口插着飞镖在他面前倒下,他又不能把言亦冬丢下,那两人已经逃走,追命把言亦冬扶到树下,半夜三更也没处找大夫,便给留在城里的冷血传了信,言亦冬迷迷糊糊地说:“别管我,快去追。”追命心疼地抱着言亦冬:“我怎么可能丢下你,他们总会找到,你没了我上哪找?”言亦冬咳了几声,有气无力地扯出一个笑容:“油嘴滑舌。”追命扯开衣服,借着月光发现伤口已经发黑,知道中了毒,便把言亦冬扶起来:“忍着疼,我帮你把毒逼出来。”
折腾了一晚上,言亦冬昏睡过去,追命抱着他在树下坐了一夜,第二天天微亮,冷血驾着马车出现在两人面前。
大夫诊断后表示:“幸亏毒提前逼出来了,没生命危险。”大夫出去了,追命眼泪汪汪看着言亦冬:“我知道你没事了,可你为什么还不醒来……”絮絮叨叨说了许久,说到后面就要哭了。
只听见言亦冬有气无力地说:“你别哭了行不行,吵死了,让我睡会儿,几天没好好睡觉困死了……”
“噗!”这是没忍住的冷血。
“冬冬!”这是哭着笑了的追命。
“唔……”这是睡过去的言亦冬。
边关,申力行等三人解决了几个“尾巴”,说:“这些人烦不烦啊,死了一群又来一群。”无情打开扇子:“再烦也没有追命烦啊。”铁手点头表示赞同。
正看护着言亦冬的追命打了个喷嚏。
申力行:“你们这样说追命真的好吗?”
等申力行三人回来的时候,言亦冬已经活蹦乱跳了,趁着申力行和言亦冬申梓木谈去边关的事,无情铁手把追命拉出去问:“怎么样?”追命:“什么怎么样?”铁手:“冷血师兄都说了,再不出手就没机会了。”
这边申梓木进去了,申力行问言亦冬:“听说追命把你照顾的很好啊。”言亦冬:“哼,我是为了保护他受伤的,他当然得好好照顾我了。”自己已经红了脸。
一出门,正好遇见四大名捕,铁手朝申力行使了个眼色,绕道追命后面一推。
言亦冬觉得后面有人推他,借着自己就和追命撞在了一起,再抬头周围就没人了。
追命头一次红了脸:“那个……那个……”言亦冬怎么能不知道他要说什么,也红了半天脸说:“既然你这么想了,本捕头就先答应了。”
追命一把把人抱在怀里:“以后我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后来……申力行曾经抗议过:“你们能不能顾及一下我和溢清还没在一起的事实!都被你们闪瞎了!”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