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台

水月镜花,转瞬天涯

陵越追妻记

@洛格 你的梗
甜,有少量恭苏紫涵,四人加芙蕖神助攻,肇临小天使偶尔出没。人物崩。

“大师兄,你怎么在这里?”屠苏和少恭练完剑回到房门口,看到陵越在门口走来走去。
“师弟你回来了?正好少恭师弟也在,我想请教一些事情。”
屠苏少恭对视了一眼,少恭先开口:“不敢说请教,大师兄有什么事情就说吧,我们能做的一定办到。”陵越犹豫了许久,把目光转向少恭:“那个……少恭,你当初是怎么追到屠苏的?”
啊哈?如果屠苏不是面瘫,他觉得他的下巴要掉到地上了,少恭不愧是渡魂千年的神(?)依然面不改色微笑着问:“大师兄怎么会对这些事有兴趣?”陵越摆摆手:“我喜欢一个人,但是我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让他喜欢我。”缓过来的屠苏长出了一口气,听见少恭问:“不知道是哪家姑娘?”陵越摇头:“不是姑娘,是你们二师兄,陵端。”
屠苏努力保持着让自己的面瘫人设不要崩:“二师兄他知道吗?”“他要是知道我就不用这么费劲了。”陵越头疼地按着脑袋。
少恭不愧是千年老神,笑得高深莫测:“那我就告诉大师兄我是怎么把屠苏追到手的。”
一个时辰后,陵越开心地回到了住处。
“大师兄,你找我?”肇临推门进来,陵越指着桌上的纸笔:“你把陵端这几天的行踪写下来。”“啊?写这个干吗?”肇临奇怪。“让你写你就写,还有,不要告诉陵端。”
不让告诉师兄,那芙蕖师姐总可以吧?
早就从屠苏那里知道事情真相的芙蕖表示,肇临你还是太年轻。
于是乎,接下来的日子里,陵端到哪都能遇见陵越,他去后山练剑,陵越也在那里,他在前山看着弟子练剑,陵越也在那里,晚上睡觉,陵越也会出现在附近,甚至上个茅房都……陵端忍不住了:“大师兄,你干嘛老跟着我?”偷溜下山都不方便了。
“大师兄,我是让你经常出现在二师兄面前,不是每时每刻啊。”后山亭子里,欧阳少恭忍着笑对着一脸苦逼的陵越说。
欧阳少恭式追妻法,失败。
“我有每时每刻出现吗?”“当然有啦!”芙蕖跳出来,你整天跟着二师兄是我我都要烦了好吗。芙蕖腹诽。
“那要怎么办,趁着陵端被掌门派下山,你们帮我想想办法。”“这好办!下次下山给我带糖葫芦!不然不给你想办法。”“大师兄我想和少恭下山,替我瞒着师尊!”屠苏补上一句。
“行行行都答应你们。”陵越头疼,这群师弟妹就是专门坑师兄的吧。屠苏想了想:“那就对他严厉点吧,师尊平时怎么对掌门你就怎么对二师兄。”
这个,可以吗?掌门平时在师尊面前乖的像个孙子【划掉】陵越将信将疑。
喂,大师兄你真的以为他们是你看到的那样吗?
陵端摔剑:“陵越你大爷啊!老子都快累散架了你还不放过我!你以为我愿意天天看到你吗?”
陵越表示他没大爷,他大爷早就死了也说不定。
受不了的陵端决定跑路,正好山下有妖物出没,陵端借口下山了。
百里屠苏式追妻法失败。
听完陵越的叙述,三人齐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有你这样追老婆的吗?软硬兼施才能俘获美人心。芙蕖舒服地支着头:“追喜欢的人嘛,送他喜欢的东西不就好了。”
“可是陵端喜欢什么呢?”陵越又烦恼了,好在还有个肇临。
“二师兄啊?他喜欢花?我看见他有一次站在后山那棵桃花前出神。”
陵端从山下回来,迎面遇见屠苏和少恭,又一次被两人闪瞎眼,秀恩爱死的快!陵端愤愤地想。
不过本来应该出现的大师兄一直都没出现,这不正常。
晚上,陵端准备休息,总觉得缺了什么,想来想去他惊讶地发现这天陵越竟然没有跟着他,似乎有点不习惯。
门口传来细微的响声,陵端出去看看,没有人,窗台上多了一束桃花,还挺好看,可是这桃花是谁送的?他一个大老爷们怎么会喜欢这东西?不会是送错了吧?想来想去,也只能是送给芙蕖了。
第二天芙蕖拿着一束桃花问陵越:“大师兄这是怎么回事?”
陵越懵逼jpg.
接下来一个月,陵端天天都能收到桃花,问芙蕖芙蕖也不说只是笑得诡异,除了芙蕖,还有少恭和屠苏也不对劲了。
百里屠苏你等着明天我就把那只肥鸡烤了吃!陵端咬牙切齿。
不能就这么糊里糊涂,陵端决定守株待兔,当他看到拿着一束桃花出现在附近的陵越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下巴掉了。
“大师兄你没事吧?”陵端小心翼翼。
陵越脸黑了。
陵端赶紧解释:“啊哈哈大师兄,你一会儿看的那么紧一会儿又送桃花我这小心脏受不了啊。”
陵越垮下脸。
芙蕖式追妻法一失败。
这辈子能见到陵越耷拉着脑袋一副“端端以为我有病我要跳山”的表情的,估计也只有屠苏少恭和芙蕖了。
“既然被发现了,那就直接送给他好了。”
第二天陵越抱着一束桃花出现在前山的时候众弟子觉得自己瞎了。
不知道陵越靠近的只有背对着天烨阁的陵端。
陵端看到肇临陵川几个挤眉弄眼觉得不对,一转身就看见一大束开的正鲜艳的桃花,陵端觉得自己也瞎了。
“师弟,这花送给你。”陵越露出一口大白牙,陵端觉得可能是自己早上的起床姿势不对。
在众弟子的眼中,陵端红着脸,羞涩地望着陵越,接下来就该接住花了,可是陵端跑了,跑了!留下抱着一束花在风中凌乱的陵越。
芙蕖式追妻法二失败。
陵端跑回住处,一头栽在床上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丢死人了啊啊啊啊啊!自己竟然心跳加速了,脸红了,怎么会这样!回想起陵越这段时间的作为,陵端发现自己在陵越不在的时候不习惯,在的时候又浑身不舒服,有时候走来走去就到了陵越住处,然而怕被发现又赶紧逃开,都是陵越害的!他在心里把陵越的大爷问候了几百遍。
隔天陵端就被涵素真人叫到了天烨阁,一起的还有紫胤真人。
“陵端,今天叫你来是问你一件事。”涵素真人清了清嗓子,看了一眼紫胤真人,紫胤真人咳了一声:“你觉得陵越怎么样?”“啊?”陵端没想到是这个问题,“大师兄,他很好啊,天墉城的大弟子,认真严谨对师弟们也很好。”就是对我不知道抽了什么风。这话陵端没敢说。
涵素和紫胤噎住了。
涵素紫胤式追妻法失败。
陵越追陵端天墉城除了陵端自己其他人都知道了,陵端这个木头还没看出来。
芙蕖在后面都快把柱子抠出印子了,陵端在感情问题上就是个木头中的木头,陵越对他的意思那么明显,他自己也表现得那么明显奈何就是不知道,涵素扶着额头有点伤心,这孩子怎么就这么不解风情呢,紫胤面无表情心里已经裂了,自家那啥好容易学会拱白菜了结果白菜是木头做的。
芙蕖决定找陵端谈谈,她说的口干舌燥陵端还是不懂,又换上屠苏,屠苏本来就是个不善言谈的,和陵端对坐半小时最后以陵端崩溃告终。
欧阳少恭活了上千年什么没见过,从长琴和悭臾的千年之恋谈到涵素和紫胤的同门之恋,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一刻钟后两人从后山出来了,陵端面红耳赤,欧阳少恭戏谑:“二师兄还是胆子小啊。”
这话被陵越听到了,陵越想:但是我胆子不小啊。
第二天,陵端被芙蕖肇临几个拉到天墉城后山,好死不死遇上了陵越。
陵端发现自己上当了,转头再看几个罪魁祸首早就不见了。
陵越盯着陵端的眼睛一字一句:“师弟,我爱你。”
陵端愣了半晌,蹦出一句:“你不早说。”
陵越式追妻法,成功!
天墉城众人表示,已经被一对闪瞎了又来一对。
很久以后陵越才知道陵端不喜欢桃花,问:“那你在树下干什么?”陵端:“我在想从哪里可以砍下来烤那只肥鸡。”陵越:“……”那可是掌门最喜欢的桃树啊师弟你好棒棒!

评论(3)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台 | Powered by LOFTER